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信息

学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潘伟华上思政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4月26日下午,学院在特教楼二楼报告厅举办“英模·大师”上思政课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潘伟华应邀授课。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到现场听课,唐建兵院长主持授课。

潘伟华以“爱与责任”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五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守望——柔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榜样——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突破——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担当——上马带吴钩,翩翩度陇头;成长—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她告诉学生:有触摸温度的手,有体会民情的心,有发现美的眼睛、更要有传递淮北好故事的本领,才能采写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新闻。

64e4bd17aea948569b3f236409a863cb.jpeg

她满怀深情的讲道:淮北,是我梦想的起航处,也是我追梦的奋斗地。“小我”只有融入“大我”中,个人的奋斗只有融入时代的发展中,人生的价值才能得以升华。展望未来,我的职业生涯恰好还有十七年,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守正创新、担当使命,唱响“淮北”好声音,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46ef2e42d2d49e197e8473617a4ccaf.jpeg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潘伟华老师取得的工作业绩让人非常钦佩,她作为记者具有的责任意识、正义精神、坚守事实的勇气和底气,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把人生目标和职业选择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e4bdd5f1708c4303bbddc79a4ed813fb.jpeg

 

教师简介:

      潘伟华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淮北市传媒中心主任记者。曾荣获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首批宣传文化领域青年英才”“安徽省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优秀选手等荣誉称号,主创的作品荣获安徽新闻奖、安徽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八项,二等奖十余项,多篇论文在国家级、省级学术期刊发表。

十九年坚守新闻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和职业担当,用脚丈量淮北大地,用笔记录时代风云,用心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和实干、奉献把正能量传得更远,把主旋律唱得更响亮。从在央视的单镜头播出到单条播出,到新闻频道单月两次大型直播,再到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淮北外宣工作在潘伟华和同事的努力下实现多项突破。

近年来,潘伟华累计在中央、省级媒体播发稿件2000多条。其中《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安徽:树作风标杆谋发展之变》等稿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栏目头条播出,实现淮北市十多年在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头条发稿零的突破。

(文图:陶沙/审核:唐建兵、马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