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副校长翟胜宝为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5月17日上午,副校长翟胜宝为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16dfbf3b70f443f83af1e2766a5d2ed.jpg

翟胜宝以“扎实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学生身边接触到的生活案例分析了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价值、机遇、挑战与成效;数字经济给中国经济形势带来变革促使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景与数字经济治理的应对举措。使学生了解了数字经济的定义和兴起的驱动力,数字经济的新产业、新业态与新模式,数字经济治理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价值。

a5d4910c845846c08e1b7c11b4a4f692.jpg

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首次突破50万亿元,其中创新动力、数字产业、数字治理等数字经济相关指标增长最快,我国数字经济整体呈现蓬勃向上发展态势,在国民经济中重要支柱地位更加凸显。本次课程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字经济的兴趣,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和思考数字经济对大学生成长成才就业的意义和价值。

476cb133b53b41c1871baf35247ddc3a.jpg

(文:刘悦 / 图:陈旸 / 审核:马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