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李金齐教授应邀为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5月27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李金齐教授应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作题为《学术论文写作如何创新:问题意识、叙事方法与基本规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唐建兵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金齐教授首先分析了目前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在校生数量和学术论文刊发情况,以及编辑选稿的依据和标准;其次强调研究生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并从问题创新、方法创新、资料创新、叙事创新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学术论文写作如何创新;最后鼓励研究生要多向学术期刊投稿,特别强调学术论文规范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李金齐教授和师生就如何选择具有理论价值和现实价值的论文题目,如何克服论文写作中的困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术激情,为研究生们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b33b666073154d6ba45e43b8110b5fda.jpeg

李金齐,中国矿业大学期刊中心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高校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哲史学会马恩哲学思想研究会常务理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徐州市哲学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评审专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文化安全理论、公共安全理论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主持多项教育部和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多次获得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教学评比一等奖,研究成果在《哲学研究》《探索与争鸣》《思想战线》等杂志上发表,代表著作有《全球化时代的文化安全研究》《信仰的力量》《自然从来不言说》等。

(文:张嘉欣/图:王冰川/审核 唐建兵 马元斌)